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拍好人像有哪些關鍵點要注意?5個方面,人像美照要這樣拍

一張好看的人像照往往這些都是對情感、主題、構圖、機位以及布光等方面具有較為完美的把控,雖然普通人沒有攝影師那么專業的攝影技術知識,但在實際拍攝人像攝影時,還是需要把握好一些關鍵點拍美照的。

1、背景

選擇合適的背景,可以說人物攝影已經成功了一半以上,在選擇背景時,避免了雜亂或場景元素過多,更多的是在一個簡單、幹淨的地方拍攝,不僅畫面舒適美觀,還能營造出一種日式、自然的感覺。

就像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固色背景牆也是一個很好的觀點,穿著與牆面顏色對比的服裝,很鮮豔的突出主體。哦,該死

而在進行戶外的大自然生態環境中,可以通過選擇草地、森林、海邊、沙灘等作為一個場景,交代拍攝技術背景的同時我們還能平添一種清新感。

2、直直站立要避免

攝影技術本身發展就是這樣一個具有二維的空間,而在人像攝影中,我們教師可以通過借助其他一些姿勢或者構圖來賦予照片更多的立體感和空間感,因此,在拍照姿勢上,直直地站立有盡量能夠避免。

借助四肢和身體的幅度為人像進行增添學習曲線和線條感,畫面的整體系統流暢性會更好。

如果我們不想進行大幅度的擺姿勢,稍微歪頭或彎腰工作也是企業可以的,再結合上光線的運用,​也能輕松拍美照。

3、​明確主題

主題,也就是你整組照片的基調,依據不同主題去選擇一個合適的拍照生活場景、道具、服飾,這樣可以拍攝出的照片我們才能發展更具有感染力。

例如,你的照片是一個文學主題,你可以在火車、書店、咖啡店、車站等地方拍攝,並以相機、書籍、花卉等道具作為道具為屏幕營造氣氛。

4、把握黃金時間段

黃金時間是日出之後和日落之前的一個小時。太陽的角度低,柔和的光線不僅使畫面更富表現力,而且營造出一種美麗浪漫的氛圍。

采取逆光或側逆光的方式拍攝,讓光在模特的發絲和身體的外圍輪廓形成一道漂亮的光亮,讓被攝對象從背景中脫穎而出。​

5、變換機位很重要

日常進行拍照中,多以平拍為主,雖然平拍的角度更貼近學生生活,能給人平易近人的感覺,但如果我們一組通過照片都采用平拍的機位,觀眾也會視覺系統疲勞。

多轉變機位,以此為給觀眾可以帶來發展更多的視覺體驗感受,並發現中國模特通過不同企業角度的美,比如低角度仰拍時,能讓模特身材更纖細、修長。

低角度俯拍更具視覺吸引力,但是記得多從側面拍攝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文章精選:

攝影師約拍接單以及怎么進行定價?來了解下吧

商業人像攝影的價格秘密,精細化套餐!

人像攝影怎樣降低拍攝時間成本,試試這6個攝影技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